“中国老龄健康促进工程”首届专家高峰论坛暨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

“中国老龄健康促进工程”基层慢病防治公益行活动

“中国老龄健康促进工程”移动智能体检车公益行启动仪式

信息公开查看更多>

中国老龄健康促进工程是在全国老龄办支持下的国家工程,是老年保健医学实践,在各省、市对接政府、企业、社会机构的交流平台。三年来,中国老龄健康促进工程以智能体检车、绿色睡眠、慢病管理、健康教育为重点项目。在北京、河南、江苏等省、市,开展社区慢病防控,探索转变老年不健康生活方式的措施与办法,增强老年人群自我保健养生的主动性,做出了明显成绩。累计服务近25万人次,为改善和提高服务对象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,发挥了积极作用,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,得到了政府、合作企业、受益老年群体的一致好评…

查看完整

卒中减残项目工程背景

针对我国心脑血管疾病的严峻形势和国家推进“健康中国战略”的宏伟蓝图,中国工程院院士、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副主任王陇德在2018年“世界卒中日”活动中,联合80位院士共同向中央提交了《关于开展“减少百万新发残疾工程”的建议》,习近平总书记和孙春兰副总理作出了重要批示。在2019年“中国脑卒中大会”上,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正式组织实施“减少百万新发残疾工程”。

查看详情